鲁中网

鲁中网

患者发自内心的感谢就是对我工作的肯定——记高青县人民医院2019年服务标兵齐呈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13:58:00


  齐呈蕾,是一名八零后女孩,同时也是高青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一名普通护士。虽然身为八零后,却已是护理战线的一名老兵,身上没有娇蛮与自私,有的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自从医院开展责任护理以来,优质护理服务已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从服务到沟通,从给药到宣教,从态度到行为等,只要涉及到患者的各个环节,她都会尽力而为,争取做到最好,默默无闻地实现自我价值。
 

  为配合科室发展,齐呈蕾于2017年底前往北京安贞医院进修介入护理学,返院后她一直谨记医院给她学习的好机会,让她又进入了介入的护理天地,为科室的新业务发展建设出谋划策,为介入室的建立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当看到她的患者高高兴兴出院时,她是快乐的。在介入室,她守护病人,全年待命急症手术、抢救患者。急症手术已经让加班成为一种习惯,每当看到患者的血管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再通时,她替病人们高兴;每当看到急诊手术患者顺利下台时,她觉得挽救了一个家庭。再苦再累,她觉得都值得。她觉得,看到自己所付出的辛苦和汗水换来患者的康复和微笑,就是对她最好的奖励,患者一句发自内心的感谢,就是对她工作肯定的最好证明。

  她说:“护理事业是崇高而神圣的,护理工作却需要平平凡凡、脚踏实地。十年的护理工作使我尝到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病人责难时的辣,而这所有的点点滴滴一直在陪伴着我的成长。多年的付出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这些都将鞭策着我努力向前。”

  她说:“我是几千万护理工作者中平凡的一员,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气势磅礴的语言,但却一直默默的在用自己平凡的双手践行着一个护士的神圣天职,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将继续秉承‘平淡做人、清楚做事、准确工作’的一贯风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护理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