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让更多病人与家属露出幸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心愿——记高青县人民医院2019年优秀护士、助产师李桂莲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11 08:59:00


  李桂莲,高青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助产师。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产房岗位,兢兢业业,至今已29年。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她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以“大医精诚,止于至善”为工作目标,以白求恩精神激励自己,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服务态度,为产妇、家属和下一代提供优质服务,视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维护白衣天使的形象。

  在产房工作的每个日日夜夜,李桂莲始终做好检测、护理、接生、助产、引产、流产等每一件事,服务好、关怀好每一位病人,使每个家庭都高高兴兴而来,平平安安而归。

  一次夜班,科室紧急接到一位天主教家庭的孕妇,因为臀位难产,需要马上进行剖宫产手术。可因为宗教原因,家属无论如何都不同意手术治疗。为最大程度保障产妇及胎儿生命安全,在尽量满足病人及家属意愿的情况下,李桂莲对其苦口婆心地进行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好话说尽,才使他们配合医护人员工作。李桂莲利用多年的接生经验,做到果断、熟练,用臀位牵引的方式,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汗流浃背,腰酸腿疼,成功接产一名健康男婴,确保了母子平安。当她将母子二人推出产房时,产妇指着她激动地说:是这位大神救了我!此时,整夜的疲惫已被抛之脑后,病人的健康与平安让她感到深深的成就感与幸福感,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犹记某次早班时,她刚步入科室,就见一位孕妇躺在产床上,羊水三度污染,胎心在90——100次之间,母女皆处于危难之中,需要立即进行难产接生。使命和责任促使她二话不说,迅速判断、快速上台,进行胎头吸引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又经历了炼狱般的腰酸背疼,四肢乏力,几近晕厥的痛苦之后,使胎儿快速分娩,并平安健康出生。看到她蜡黄虚脱的脸,患者全家多次向她表示感激感谢,过后特意为她赠送了锦旗。

  29年工作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但她不骄傲、不自满,继续精益求精提高技术,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实践,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激励自己奋勇向前。

  她说:“荣誉终是过去,也是在院领导关心、科室人员的帮助下取得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服从领导,遵守纪律,牢记使命,团结合作,用更专业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对患者的生命健康负责,让更多病人与家属露出幸福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心愿。”(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