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Vlog·我要提问丨想买电动汽车又怕充电难?省人大代表:这三个途径都能安上充电桩保用电

来源:大众网

2021-02-07 10:46:57


  【编者按】孩子的教育问题有点闹心?身为“打工人”对养老医保有点小疑问?瓜果丰收了“愁卖”该咋办?种子安全如何保障……针对百姓群众日常生活中关心的各种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在今年的山东省两会期间,推出“Vlog·我要提问”栏目,联动会场内外“云连线”,记者们把征集的网友问题带上会议现场,找解答,寻支招,与代表、委员共话民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钮晶 济南报道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时会选择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日益增多,对充电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很多购买电动汽车的人都会提出这样一个疑问:电动汽车好充电吗?充电桩够用吗?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山东省人大代表、天际汽车科技集团青岛基地项目总监曲军旗。他告诉记者,目前来看,现有的规划布局基本能满足电动汽车充电需要。

  曲军旗说,对于电动汽车充电的问题,第一是依靠国家电网,还有特来电等社会资源。目前来说,这些配套是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密集,在山东全省各地,都有充电桩建设布局。“从我们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销量来看,现有的规划布局基本上能够满足大家的出行需要。”

  第二就是依托个人充电桩。曲军旗说:“我们的电动汽车出厂时都会给大家配备私人充电桩。只要大家具备安装条件,小区里有配套设施,我们会在消费者买车之后第一时间进行安装。“

  曲军旗说,除了上面两种方式,在特殊情况下,汽车厂家也有应急方式,帮助消费者及时给车充电。“在各种各样的情况下,车辆都能及时得到电力补充,从我们的产品设计能力到社会配套设施到合作伙伴,都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注意到,在2020年10月10日召开的山东省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关兆泉介绍了山东新能源汽车发展以及充电桩的安装情况。他说,山东已累计生产新能源汽车40.87万辆,目前全省基本实现以高速公路为骨干、高等级公路为支撑的跨城际电动汽车出行保障网络,建成各类充换电站2500余座、充电桩2.67万个,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单位内部、高速公路等主要场所覆盖率逐年提升,较好地推动了“车、桩、站”协调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