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为民·最美淄博”——2022“淄博最美政协委员”先进事迹展播 | 朱斌

来源:鲁中网

2023-02-18 19:59:51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典型事迹,展现“美德淄博”的良好风貌。由市委宣传部联合鲁中网主办的“齐心为民·最美淄博”——2022“淄博最美政协委员”揭晓,韩峰等10名同志入选。他们立足各自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平凡的自我,用最美故事演绎和展现新时代淄博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凝聚城市前行的磅礴力量。向他们致敬!

  他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将最前沿医美技术带给家乡人民;他热心公益、倾情回馈,把奉献社会作为最高追求;他建言献策、履职担当,用使命担当诠释家国情怀。他就是淄博市政协常委、张店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委员、美冠臣(山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斌。

  朱斌:淄博市政协常委、张店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市委委员、九三学社淄博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被邀请为淄博市科学技术局“阳光科技”社会监督员、淄博市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风监督员。

  敬业,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深耕医疗美容行业的领军人物,他创办美冠臣的初心只有一个,就是让大家不出淄博,就能享受到更好的专家、更好的技术和更前沿的美丽理念。他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心变美的地方,不断升级医美设备,不断革新医美技术,不间断邀请国内外整形专家亲诊,与高端正规的产品供应商合作。8年来,美冠臣保持着零事故的纪录。

  履职,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同样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企业家和政协常委双重角色的历练,让他潜心思考,关注民生“关键小事”,积极撰写提案与社情民意信息,为百姓呼吁,为政府献策,撰写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提案。他先后撰写并提交了《关于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整治美容整形市场乱象的提案》、《关于加大行业监管,彻底整治驾训市场乱象的提案》、《关于重视初中生德育的提案》、《关于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资源配比的提案》、《关于增强少年普法实效性的提案》、《精打细算管好用好黄河水的建议》等几十份提案。其中《关于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提案》、《关于整顿非法医疗美容的提案》、《关于做深做精蹴鞠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新发展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建言就是奉献,智慧也有力量。在朱斌看来,委员的发声,要经得起审视与评判。为此,每一次的会议发言,他都做足功课、认真对待,力争让每一次的发言,都精准到位,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他积极建言献策,《将食品安全纳入个人征信》、《“限塑令”施行效果不佳,地方立法逐推“禁塑令”》、《别让课外班绑架了孩子们的假期》、《关于我市取消工商业用户燃气配套费的建议》、、《关于疫情后加大整治非法医疗机构,保护合法机构的建议》《关于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公共建筑节能的建议》、《建议全市公共停车场实行收费制度》、《强化斑马线礼让行人意识》、《关于淄博矿务局建设工业旅游以及红色景点的建议》、等十余份社情民意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担任市政协委员6年来,连续五年被淄博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18-2021年度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在委员评比活动中获得全市政协委员第一名;2020年在委员评比活动中获得全市政协委员第一名;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连续5年都有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分别被市科技局、市政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为监督员。近40篇提案和建议的背后,是他对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不论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发挥好这个重要角色,认真履职,是为了国家更富强,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朱斌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将热心公益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将做公益成为常态化,用实际行动涵养着家国情怀。多年来,他一直为慈善总会的宣传助力,直至目前,已经是第四次为慈善总会宣传捐助价值总计100万元;他一直把公益焦点关注在教育上面,从2015年至今,先后资助百余名来自沂蒙山区的贫困学生,累计捐赠三十余万元,到淄博市张店区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并为孩子们送去了书籍,参加“助力高考、爱心助力”活动,分赴五区三县为广大考生、家长以及为高考服务的执勤人员送去清凉的纯净水等;同时关爱特殊人群,为在寒冬中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捐赠保暖衣,为贫困家庭送去爱心保暖衣,重阳节带着查体车到沂源山区,为村民免费查体送健康,端午节中秋节等,带上米面油等礼物看望特困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朱斌知道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只有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光和热,那任何困难都会被扛过。他在防疫第一时间,就亲自做志愿者,担当起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卫士。在他的带领下,美冠臣积极配合上级部门防疫号召,派出几百人次医务人员奔赴到核酸检测,隔离点,高速公路口等各个疫情防控点为市民进行核酸采集服务,采集核酸样本 20000 余例,同时还捐赠酒精、消毒液原液、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全力支援淄博抗疫工作。

  初心坚守,矢志不渝。朱斌凭着一腔热血,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统战人的责任、担当,在栉风沐雨中诠释光荣使命,在坚定执着中诉说责任忠诚,在从容淡定中抒写无私奉献。“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多年来他获得荣誉颇多,2017-2019被评为山东省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省级社会服务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光彩九三和谐淄博突出贡献奖;九三学社淄博市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获得突出贡献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朱斌并没有停止前行的脚步,与诸位统战同仁一起“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把统战的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