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心为民·最美淄博”——2022“淄博最美政协委员”先进事迹展播 | 许哲

来源:鲁中网

2023-02-20 09:01:48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我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典型事迹,展现“美德淄博”的良好风貌。由市委宣传部联合鲁中网主办的“齐心为民·最美淄博”——2022“淄博最美政协委员”揭晓,韩峰等10名同志入选。他们立足各自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着不平凡的自我,用最美故事演绎和展现新时代淄博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凝聚城市前行的磅礴力量。向他们致敬!

不断提升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许哲,国家统计局淄博调查队二级主任科员,2011年5月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现任民革张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淄博市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张店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

  一、立足岗位做表率,建功立业争先锋

  他从事统计调查工作十余年如一日,努力工作,尽职尽责,先后从事过旅游调查、农作物对地调查、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方法制度、统计法治等专业工作,撰写的《农业龙头企业对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推动作用日益彰显》,被国家统计局内网采用,撰写的《土地流转正当时,规范完善须借力》被《山东统计》采用,撰写的《创新转型 彰显特色 着力打造淄博旅游城市品牌》被市政府核心期刊《淄博经济社会发展》采用,并在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被淄博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嘉奖),为淄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抓好分管业务,提高服务品质

  他牢固树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理念,积极协助主委做好示范支部创建、参政议政等工作,一是在示范支部创建活动中打响了“张店基层品牌”。担任民革张店区基层委员会一支部主委以来,他紧紧围绕民革淄博市委会、张店区委统战部基层组织建设有关要求,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认真对标考核细则,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打造成一个政治素质过硬、参政履职力强、社会服务为民、彰显民革特色的示范支部,并在全国示范支部评选中成功入选,被民革中央授予“民革示范支部(第二批)”荣誉称号。二是参政议政突出三项成绩。积极协助主委抓好基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指定专人主抓“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这两个关键,近三年民革张店基层委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数量”、“采用数量”、“综合得分”均位居全市民革基层委第一名。

  三、树牢责任意识 增强履职能力

  他始终坚持“立足淄博、反映淄博、服务淄博”作为根本目标,紧盯民生难点选题,当好“耳目”和“参谋”,助力党政决策彰显委员担当,通过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当好“传声筒”和“扩音器”,用数据把问题自然展现;充分利用所在单位统计调查信息资源优势,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共赢”,强化部门决策“共谋共商”。通过积极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主阵地作用,深化协作提质增效,用好“政协平台”和“部门借力”,服务淄博高质量发展出实招。

  近三年,他围绕全市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热点等问题撰写各类社情民意信息70余篇,多篇信息由省政协专报全国政协,其中1篇被中央办公厅综合采用,2篇被民革中央采用,1篇获时任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7篇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省市两级主要领导对其提报的《关于促进生猪产能企业稳步回升的建议》作出批示,《省政协信息(“建言”专刊)》专门采用该信息,并被评为“山东省政协优秀信息”,2021年获市政协信息考核分值最高分,为服务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个政协委员的力量。他还多次在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被评为淄博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民革山东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通过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主阵地作用,他进一步感到政协委员形象“立起来”,为民服务的自豪感从心中油然而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将继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在选好角度、深度挖掘等方面下苦功,积极提报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他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守合作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