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在逍遥·博览齐迹”文旅推介行动暨淄博市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来源:文旅淄博

2023-02-19 21:09:30


  2月19日,由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博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淄在逍遥·博览齐迹”文旅推介行动暨淄博市文旅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淄博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荣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中共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中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旭,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林,淄博市各区县文旅局局长,山东师范大学、淄博师专、淄博职业学院及相关景区、企业、旅行社代表参加活动。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表示,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旅游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休闲旅游成为拉动消费增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下一步,淄博市将顺应文旅转型发展新趋势,深挖资源禀赋,聚力产业发展,丰富产品供给,深入开展文旅惠民消费活动,创新宣传推介模式,扎实做好营销工作,通过“引客入淄”计划,热情把广大游客“请进来”。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爱香介绍了文旅推介行动和文旅惠民消费活动有关情况。宋爱香表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接下来将通过强化营销推介、提前谋划节事活动、开展文旅惠民消费来实现“引客入淄”。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在致辞中提到,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用好用足丰富的历史、文化、生态资源,提升文旅品质,营造更加优质的旅游环境。

  会上,对全市文旅资源及促进旅游复苏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今年省级财政统筹安排3000万元,市级统筹安排3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补助,开展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拉动全市文旅消费。相关学者和企业代表就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文旅行业的复苏变革和突围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现场同时进行了签约活动。

  2023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以“文旅惠民 淄在逍遥”为主题,按照民宿酒店、景区景点、研学旅游、电影演出、手造文创等八大细分行业,积极谋求创新突破,以行业特色为依托,创新推出文旅惠民专项券;以文旅企业交融互通需求为依托,创新推出“齐惠游”定向券;以地域特点为依托,创新推出文旅惠民专场券,精准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引导游客市民出游消费。

图片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非遗、旅游商品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