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四届五音戏戏迷票友大赛落幕 十六位“二姑娘”齐获一等奖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23 17:28:21


  今天下午,第四届五音戏戏迷票友大赛决赛在淄博市文化馆唱响,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17名(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年仅5岁的王婧媛和15位来自华侨城五音戏社团的小学生分别表演了《王小赶脚》中的二姑娘回娘家选段共同获得了一等奖。

  第四届五音戏戏迷票友大赛系第二届淄博城市戏剧节暨中国淄博第五届五音戏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活动自启动后,有近百名五音戏戏迷票友踊跃报名,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7名(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齐聚一堂,同台献艺,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姊妹易嫁》《红船颂》《王小赶脚》《窦女》《蜜蜂记》……选手们唱念作打、有板有眼,唱腔婉转、各展绝活,演出了一个个令人耳熟能详的五音戏经典选段,展现出精湛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只有5岁的王婧媛,其父亲王宜超介绍,小婧媛从会开口说话时就教她学唱五音戏,虽然只有5岁,她却学会了很多选段。

  “这孩子有艺术细胞,有天赋,她的唱腔偶有跑调的时候,但能马上‘找’回来,在这么小的年纪能做到这点殊为不易。”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梅花奖获得者、著名五音戏表演艺术家吕凤琴对小婧媛赞不绝口。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五音戏的传承和推广,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和满足了广大五音戏戏迷票友的艺术水平和精神需求,为助力淄博“3510”发展目标和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做出积极贡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峰 李波 通讯员 史晓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