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矿集团公司矿山救护大队

2016-07-15 10:22:14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矿集团公司矿山救护大队成立于1953年,是山东煤矿系统组建的第一支矿山救护队,担负着淄矿集团煤矿及济南、淄博、莱芜、滨州四市非煤矿山、地下商场和人防工程的抢险救灾工作。建队63年来,共处理各类事故2397起,...

  淄矿集团公司矿山救护大队成立于1953年,是山东煤矿系统组建的第一支矿山救护队,担负着淄矿集团煤矿及济南、淄博、莱芜、滨州四市非煤矿山、地下商场和人防工程的抢险救灾工作。建队63年来,共处理各类事故2397起,抢救遇险、遇难人员229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亿多元。在所有应急救援中,杜绝了次生灾害发生,无一人伤亡,实现了安全救援,先后5次荣膺全国先进集体。

  大队历届党支部始终坚持用钢班子带铁队伍,筑牢了矿山应急救援的坚强战斗堡垒。在1976年唐山抗震救灾中,大队是全国煤矿系统第一支到达地震灾区的队伍,连续奋战43个日夜,从废墟中成功抢救出45名遇险人员,被原煤炭部授予“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称号,作为全国矿山救护队英模代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8年,救护大队代表山东省矿山救援队伍参加第七届全国矿山救援技术竞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并被命名为“矿山救护铁军”;2010年,代表中国矿山救援队伍参加第七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创出中国救援队伍参加历届国际矿山救援技术竞赛最好成绩。2015年,在临沂市平邑石膏矿“12.25”坍塌事故救援中,55名参战指战员顶风雪、冒严寒,连续36个昼夜奋战在救援第一线,得到了省救援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