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成

2016-07-13 17:12:00     来源:淄博日报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王金成,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博山区博山镇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金成,男,汉族,1969年4月出生,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博山区博山镇上瓦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09年,王金成从外面回村任职,带领村民发展有机农业,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流转土地600亩。他自己投资60余万元对集中连片的土地实施了客土置换,发动20余名党员带头发展了20个有机韭菜大棚。经过辛勤努力,第一年就获利20万余元。在种植有机韭菜的基础上,王金成又带领村民逐步发展了有机草莓、有机黄桃等,发展大棚40余个,当年获利近百万元。有机农业发展初见成效后,王金成又带领村民集中发展以果品采摘和果树认养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投资200余万元,发展精品农家乐1处,对村内街道、房屋进行立面整治,修建生态观光路20公里,将全村的各个种植园区、旅游景点连接起来。现在,上瓦泉村的草莓大棚已经有101个,可同时接待5000余人自由采摘。村集体收入提高后,在王金成提议下,对村里75岁以上的老人实行集中供养。近年来,新建活动广场3处,养老院1处,逢年过节对全村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利用扶贫项目收益为村民分红,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10年被评为“淄博市劳动模范”;2015年获得省“齐鲁乡村之星”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