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素霞:三十二年护理工作写满简单平凡的爱

2016-04-06 14:34:18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三十二年护理工作写满简单平凡的爱

   

  ■工作单位:淄川区医院

  ■工作感言: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三十二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曾经的点点滴滴使我感慨万千:护理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了简单而平凡的爱。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将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关爱病人,快乐工作”的理念,用生命筑成挡截死神的堤坝,将关爱、健康和幸福撒满人间。

   

  ■个人简介:

  李素霞,50岁,大学文化,副主任护师,现在是淄川区医院护理部主任。参加工作三十二年来,一直在临床第一线,多次评为区级优秀护士和先进工作者。2010年所在科室评为淄博市护理示范病房,2012年李素霞被授予淄博市护理服务标兵,2013年被评为首届淄博市十大杰出护士,2013年、2015年李素霞率领护理团队刻苦备战120急救大赛,分别荣获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

  ■工作事迹:

  李素霞工作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临床一线,她爱岗敬业,具备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良好的技术水平、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对病患者大公无私的关爱,具备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抢救危重病人她总是冲在最前面,矿山煤井的抢险现场、4.28特大交通事故的救援现场、医院设置的非典病房,危重病人的抢救病房、医院应急事件和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现场总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记不清多少个春节,她都选择和病人一起度过,冷落了家人和孩子;数不清多少个深夜,被值班护士叫醒奔向垂危病人的身旁。三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论白天与黑夜随叫随到,带伤带病坚持工作。经常为三无及贫困病人捐钱送饭,曾经照顾一个外地流浪汉二十余天、无偿为他买衣买药,直到痊愈,送他回家。她的行动无形的感动着同事、感动着我院每一位医护人员。

  她率先倡导“关爱病人,亲情服务”的护理理念,像女儿一样耐心细心照顾每一位病人。她娴熟的无痛注射穿刺技术得到了每一位患者的认可。她把内科上百种常用药物的作用与副作用打印成册,供全科阅览。实行首问负责制和责任制整体护理服务模式、扁平式护理管理、弹性排班等工作制度,自己制作宣教视频和丰富多彩的宣教资料耐心为病人做健康指导,对出院病人做两次电话随访,了解病情,征求意见,每年随访达3000余次,得到了患者的好评,所在科室十几年无投诉纠纷和一、二级不良事件发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

  李素霞还配合医生成功地开展了冠状动脉支架置入、先心病封堵、起搏器安装、肝动脉栓塞、脑血管造影等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我区的空白。她注重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在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2篇发表于卫生部主办的《中国社区医师》《中国保健 》,两篇论文获市优秀学术成果奖。

  创新培训模式,开办了“护士课堂”;开展多样化机动护士培训和急救演练并将演练场景搬上了淄川区护士节文艺晚会的舞台;连续两年举办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并在市级品管圈大赛中获奖;成立护理服务队,承担多项外勤工作;率先成立淄川区护理质控中心并担任主任,面向全区尤其是乡镇医院开展了大量的培训、指导和检查工作,成绩显著;李素霞主任带领护理团队以全市第一名、第二名的佳绩通过了爱婴医院复审和消毒供应室的达标验收。2012年李素霞被授予淄博市护理服务标兵,2013年被评为首届淄博市十大杰出护士,2014年淄川区医院评为淄博市护理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2015年李素霞率领护理团队刻苦备战120急救大赛,分别荣获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