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新胜家庭

2016-08-09 16:43:1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车胜新同志在家庭中率先垂范,几十年与书为伴,将“人生苦短需奋蹄,平凡耕耘自辉煌”作为人生座右铭,热爱读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取得了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

  车新胜家庭

  住址:淄川区淄城东路

  车胜新同志在家庭中率先垂范,几十年与书为伴,将“人生苦短需奋蹄,平凡耕耘自辉煌”作为人生座右铭,热爱读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取得了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

  车胜新同志1970年初中毕业参加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长年在浩瀚书海中长途跋涉,在夜与昼的结合点上苦读拼搏,夜深人静,青灯黄卷,寒灯酷暑,年复一年,耐得住寂寞,抗得住物欲横流的诱惑,坚持自学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汽车技术理论、标准化专业知识,科技日语教程,计算机基础理论等等。他曾多次骑自行车去市情报研究所借阅外文资料,为了接受新知识,他曾连续一个月下班后骑自行车去张店听课,晚七点到,夜里十点返回淄川,晚饭在听课时吃。他边工作边自学多年,终获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专毕业证书,由工人先后晋升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历任厂长秘书,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标准化室主任等职。

  他几十年与书为伴,过得平淡但充实,抽屉中几十本荣誉证书诠释着人生的成功与辉煌。多年来,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3项,山东省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600余项,获得科技情报工作成果奖5项,多次被评为全国机械行业标准化先进个人,山东省汽车行业优秀标准化工作者、采用国际标准化先进工作者。先后担任山东省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副秘书长,全国低速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山东汽车工程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并被山东省标准化协会授予山东省标准化专家称号。

  他坚持工作自学之余,笔耕多年,所著述的百余万字学述论文与技术文章在园内报刊发表,同时发表译文26篇,并担任淄博市日语研究会辅导教师。先后被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聘为特约研究员。参与交通运输部编著的《城市物流汽车选型技术要求》一书,已由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所著《汽车标准化思考与实践》一书,已于2016年1月出版发行。

  在家庭中爱书,读书良好氛围的熏陶、影响下,妻子王淑琴也通过自学由工人晋升为助理统计师。女儿车亚宁通过成人高考,获得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大专毕业证书,多次被鲁泰评为先进工作者、《鲁泰纺织报》优秀通讯员,并被评为优秀班组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