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专家组到淄博五中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3 15:2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3日讯(通讯员 魏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根据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推进计划>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7月2日,省专家组来淄博五中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调查工作。
  学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部署,制定方案,明确职责,打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这场攻坚持久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矫正”,降低学生近视新发病率,控制已近视学生的近视增长速度。坚决抑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低龄化的趋势。在此次迎检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学期末时间紧、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学校做出周密的工作实施方案,各级部班级提前教育学生按照流程、保持间距、安静有序进行裸眼视力与电脑验光检查,五个级部10个班的视力检查在一天内圆满完成。
  学校把近视防控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按照不同年龄、学段要求,将其贯穿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坚持常抓不懈,促进近视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发动全体教师、家长和依靠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