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五中开展中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3 16:13: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3日讯(通讯员 魏玮)中高考临近,为缓解毕业班学生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高考,淄博五中两位专职心理教师分别为高三、初四的学生开展了考前心理讲座。

  6月23日,成国萍老师通过广播形式给高三学生做了“高三考前心理疏导”讲座。成老师用亲切随和的语言,通过精彩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发现,在发现中成功,分别从科学的学习方法、考场的应试策略、考场的心态调节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方法。
  7月1日,高双双为初四学生开展“轻松上阵,笑迎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讲座。讲座过程中,高老师以轻松的互动开场,和学生分析交流了考试焦虑的表现、原因及应对措施,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呼吸放松法和想象放松法,让学生切身掌握了放松的方法,学会自己缓解压力和焦虑。
  两场心理讲座对舒缓学生过度紧张的心情,帮助学生解决考前和考中的心理问题进而进行最后冲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七月碧空,静候高飞。五中学子,未来可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