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国际部成功举办IB课程发布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6 09:3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6日讯 7月4日,淄博实验中学国际部围绕“植根中国,放眼世界”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IB课程发布会,对IB大学预科项目作了深度解读。

IB课程发布会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世军,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领导赵泮利、姜晓峰出席发布会。张店区部分初中学校同仁,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赵泮利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国际部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在办学条件、教风学风、师生精神等方面焕然一新,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的逐年提升。他强调,国际部要发展成为国际理解教育的基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坚持开放办学,继续在丰富国际理解教育内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积极承担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培养并不断提升学生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能力。
  Anthony Millward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际部办学概况、师资培训、学生发展和IB课程相关情况。
  穆逸桐同学从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学科组合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对IB课程的理解与体验。
  孔强详细介绍了IB课程设置情况。国际部以“植根中国”为主线,以“生涯规划”和“学术发展”为生命线,在全球化背景下,帮助学生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理性认识我们所处的世界,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
IB课堂观摩
  发布会结束,参会嘉宾走进国际部教学楼,参观了国际部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走廊上的展板内容是同学们在校学习及课外活动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国际部学子文体兼修、全面发展的良好素质和国际部全新的教育理念及其成果。
  在详细了解了IB大学预科项目后,学生和家长们观摩了国际部商业管理课、英语课,零距离感受了国际部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状态。丰富多彩的课堂形式和活泼多元的课堂氛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IB现场答疑
  IB课堂观摩后,国际部招生负责人就家长们提出的有关IB课程设置、高中三年规划及2020年招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