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新华学校教科研蓄势再出发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9 09:44:00


  2020年7月5日上午,张店区新华学校,忙碌了一学期的老师们汇集在学校教师阅览室,开启了期末教科研论坛模式。

  此次论坛由科研部主任宋华伟主持,学校分管副校长潘杰、主持或参与各级在研课题的老师们参加。论坛首先由宋华伟主任结合省级课题研究,就民间传统游戏与多学科深度融合进行了论述;接下来,老师们或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改革,从各自学科出发,谈论教学理念的创新、论教学策略的实施效果、论对部编新教材的解读认知;或结合主持、参与的课题,论述实施劳动教育的有效策略;或就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存在的问题,论述复学后课堂教学采取的教学改革方法;或就线上学科教学,谈论自己的得与失;或结合一节课,论述如何提升学生的某一项能力和素养。每一次论述,都让在场的老师眼前一亮;每一篇论文,都倾注了老师一路走来的深度思考。这些策略和建议,同学科教师可借鉴、可参考,可用于解决困扰复学后出现的诸多教学和学生身心发展难题。
  论坛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头脑中不时会冒出新火花。最后,潘杰副校长做了详细点评,他点赞老师们对教育教学的深度思考和独特见解,并就论文框架的搭建和会后整理发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论坛结束后,几位老师凑在一起,交流如何修改、怎么投稿。看来,论坛不仅强化了老师们的科研意识,科研与写作协同发展提升个人专业发展的理念也深入人心,成为教师今后专业成长的必由之路。期末,大家齐聚一堂,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新华学校历来重视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每学期都会聚集一起,论教学、论管理、论科研、论得失、展未来。教科研论坛给走在教科研路上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深度思考和回头看的机会。
  是的,一学期再忙碌,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论坛让大家稍事修整,只为蓄势再出发。(通讯员 樊爱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