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新星技术学校:夜经济持续火爆 催热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3 10:41: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3日讯 随着夜经济的持续发展,想自己创业的人也越来越多,掌握一门技术显得很有优势。据了解,这段时间,培训学校的生意就特别火。

  10日上午,记者在淄博新星技术学校看到,刚刚开学半个多月时间,烹饪班里的学员比平时多了一半,老师正在教学员做几道最简单的菜。学员们从切丝、火候等方面开始学习,老师们都一丝不苟地认真教学。今年41岁的刘思公之前在一家旅游企业工作,自春节过后到现在,单位一直没有开张,近百辆旅游大巴闲置在家,个人收入缩水不少。他考虑再三后,觉得不能再等了。“单位效益基本上没有,待遇的话也非常低,因为我们这个年龄也得养家糊口,确实是不能在单位继续工作了,这样的话就选择了再就业。”经过和家人商量,刘思公选择了学习烹饪,“我感觉这个在技术行业比较简单一点,再一个就是国家放开地摊经济之后,有这个自己创业的想法。新兴技校毕竟好多年了,20多年了,20多年从口碑上来说都不错,然后刚来这几天老师也挺负责任,确实能真正学到技术。”
  目前,在淄博新星技术学校接受培训的都是下岗失业人员,为了给他们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也是下了血本,让这些学员尽快掌握技能。淄博新星技术学校校长朱俊荣说: “这次疫情虽然对我们影响非常大,但是我们肩负着社会责任感,特别是在教学中实训中,不计学生的学习材料的成本。让他们尽快地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自己真正的过硬技术,让他们尽快地去就业,去创造他们家庭的收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