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十七中迎接市教研室教学视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2 15:1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为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优化高中学校备考管理与指导,10月10日上午,淄博市教研室、张店区教研室对淄博十七中进行了教学视导。

  市、区教研室各教研员深入各年级进行听评课活动,针对各备课组提出的学科教学备考问题清单和课堂教学反映出来的问题,与各备课组老师开展了研讨交流,对学校学科教学工作,特别是高三备考工作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老师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备考方向和适合本校学生实际的备考举措。
  视导期间,校长杨彬围绕“聚焦问题,精准备考,推进教学质量再提升”,介绍了学校“适合教育”的具体举措,梳理了新学期开学以来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学校立足有解思维破难题、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精细化开展工作的各项举措,以及下一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有效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的打算和措施。
  教学视导反馈会上,各教研员对学校坚持“适合教育”的办学理念,充分挖掘学生的个性特长,在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师生展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敬业务实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各种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学习习惯;二是加大教研组和备课组的备考研讨力度,探讨实践校际间集体备课和区域大集体备课,提升备考的有效性;三是重视艺考生的培养力度,特别是加强学校艺考后的备考研究,采取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提高双过关率,争取更加优异的高考成绩。
  此次教学视导时间紧凑、务实高效、指导针对性强,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