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是小小追梦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高新区第八小学举行建队节主题日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16 10:3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15日讯(通讯员 赵爱)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高新区第八小学举行了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入队准备阶段、“我是小小追梦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级新生入队仪式和第三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队前“六知六会一做”早知道


  10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新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迎接即将到来的分批入队改革,激发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和向往,2019级各中队组织开展了队前教育的班队活动。中队辅导员对孩子们进行了系统地教授与讲解,队员们学习践行“六知、六会、一做”,学习了少年先锋队的名称,理解了“先锋”的意义;学习了少先队的全称、建队日的由来;知道了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中国共产党;认识了大队旗、中队旗、小队旗、红领巾、队徽的图案、规格、含义等,还学唱了队歌,练习了敬队礼、系红领巾、呼号和宣誓。现场气氛热烈,每一位同学都态度认真、热情高涨,努力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致敬红领巾新生入队仪式



  10月14日下午,在雄壮的出旗曲声中,一面鲜艳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的护卫下,缓缓入场。队员们满怀着激动的心情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彰显着队员们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李志成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希望少先队员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德育主任杨芳老师宣读入队名单,12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五年级的老队员为120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号召全体新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为少先队队旗增光添彩。
  在大队长王涵悦同学的带领下,新队员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他们用稚嫩而坚定的童声表达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更表现了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
  本次活动最激动的,莫过于为三个中队授予队旗、为三位新中队辅导员佩戴上红领巾、颁发聘书,当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三位辅导员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油然而生。大队辅导员带领新中队辅导员庄严宣誓,从此,八小少先队队伍中,又增添了新鲜的血液。
  你好!少代会
  少代会上,上届大队长王涵悦同学从一年来的工作回顾、少先队活动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和还需努力的地方三个方面向大会做少先队工作报告。并对新队员寄予厚望:我们是新时代的雏鹰,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共同携起手,互相学习,认真配合,为祖国明天的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喜闻少代会的召开,队员们更是喜上眉梢,发扬民主、广纳意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创造性的见解。本次大会共收到51份提案,内容涵盖环境保护、教育教学、学生评价、少先队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学校对提出优秀提案的少先队员予以表彰。李志成副校长做提案解答,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提案,赞赏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殷切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自己的事自己做”的风格,做队组织的主人,做学校的主人,鼓励同学们在校少工委和大队委的领导下,不断努力,争取更大成绩。
  最后,高新区第八小学2019级新生入队仪式暨第三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在全体队员们庄重的呼号声及庄严的退旗中落下帷幕。新队员们用坚定、自豪的眼神和铮铮誓言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立志高远、刻苦学习,在未来的日子里用自己的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
  建队日主题系列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小小少先队员们奋发拼搏的精神将会届届相传。愿小雏鹰们快快练就过硬的本领,传承和发扬八小“悦天性、启智慧、成大美、达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牢记并践行傅之以理、学以载山、融美于心、化美于行的校训校风,满怀信心去迎接现代社会的挑战,去作搏击长空的雄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