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震逃生 珍爱生命——淄博十一组织开展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9 15:42: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敏 钱硕)为进一步强化对师生的防灾减灾教育,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应急疏散的组织协调能力,近日上午,淄博十一中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精心制定演练方案,科学规划班级撤离路线。各年级进行了演练培训,班主任老师就如何避险、防止踩踏事件、如何疏散对学生们进行了教育。

  演练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阶段是避险自救。9点15分,伴随着应急警报的响起,同学们迅速抱头,蜷曲身体,躲在安全区,最大限度紧急避险。

  第二阶段为逃生疏散。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师生们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安全地点。

  第三阶段为集合点评。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 对此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

  整个演练用时5分28秒,紧张有序,没有疏漏一个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学校地震预案的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逃生的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学校今后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