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活动走进淄博十七中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9 09:46: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9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徐介新 王振杰)4月8日下午,由淄博市科学技术学会和淄博市教育局主办、淄博市科学技术馆承办的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活动,在淄博十七中多功能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科普大讲堂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文耀教授主讲。徐教授以《从流浪地球说起》为题,结合中国科幻大片《流浪地球》的故事,引出宇宙的起源、天地大冲撞、地球磁场、热核聚变等多学科领域知识,为学生们带来了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无限憧憬。

  进入讲座的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在学到科学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参与度和体验感,徐文耀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科学严谨的数据,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逐一答疑解惑,为近三百名高一学生送上了丰盛的科普大餐,使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科学的无限魅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