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傅家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5 15:44: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5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王超 徐森)时维九月,序属金秋,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傅家实验小学举行了庆祝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献花送祝福。清晨,老师们迎着金色的朝阳走进美丽的校园,首先迎来的是一缕花香。学校领导班子早早到校静待老师的到来,向老师们献上鲜花,表示亲切的慰问,送上节日的祝福。

  教师齐宣誓。上午9时40分,全校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为全体学生美好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昭示着全体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教育理想和情怀。

  表彰学先进。为树立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发挥先进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青年教师标兵等28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希望全校教师对标先进,比学赶超。

  签字守承诺。在师德建设教育月启动仪式上,全体教师一起在《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教育教学安全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学习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文件精神。随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国栋同志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教师提出要求:全体教师要感恩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和对教师的关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育人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

  师徒喜结对。青春之火,薪火传承。为了使学校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学校为10名教师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师父赠书,期许满盈;徒弟鲜花,心怀感恩;师徒同行,携手共成长。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傅家实验小学将以此次教师节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全体师生的勤奋和智慧书写学校 “润泽教育”的新篇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