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淄博十七中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8 16:15: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曹然霞 王振杰)9月18日,既是“国耻日”,也是“爱国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警醒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淄博十七中组织开展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10:00,淄博十七中校园里警报声响起,一场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班主任指导学生从教室有序撤离,应急疏散管理人员指导学生沿着指定疏散撤离路线向操场紧急疏散。在班主任和管理人员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列队一组一组撤出教学楼,跑步撤离到宽阔的操场,按班级快速集合。集合完毕后,班主任清点本班同学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凑、有序。

  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全校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没有发生任何推挤、碰撞或踩踏事故。此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淄博十七中历来重视学校的安全工作,这次演练是继防震、消防演练之后的又一次成功演练。学校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从而不断强化学生的忧患意识和防护能力,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灾意识和国防意识,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的文明校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