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2021年幼儿园园长论坛暨园长培训会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18 17:34: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齐鑫聪)为加强园所间优秀经验和做法的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全区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9月16日,淄博高新区2021年幼儿园园长论坛暨园长培训会在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如期举行。在高新区学前教研员胡海宁的主持下,淄博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学前科副科长孙秀红、淄博市学前教育专家尹君及全区100余名幼儿园园长和副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高新区8所幼儿园园长针对幼儿园管理做经验分享;第二阶段由尹君老师以“新时代园长的素养”为主题做专题讲座。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汇聚8所幼儿园先进管理经验,内容涉及办园理念贯彻落实、教师团队打造、园本课程建设、家园合作、师德建设等话题,共同助力高新区学前教育事业向好发展。专家引领启思践行,新时代园长素养再上新高度。尹老师抓住新时代园长的三个核心素养:党性的高度、人性的温度和理性的深度,帮助全区园长明确自己的办园目标、思想和方向。

  最后,胡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提升,明确方向:一是坚持儿童立场,打造孩子喜欢的乐园;二是创新管理,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夯实队伍,彰显核心实力;四是强化业务,保障内涵品质;五是依托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

  “高山引流水,渠得清如许,他山石攻玉,琢磨器常新!”是淄博高新区学前教育一直秉承的教研理念,高新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并肩,一起向前奔跑,开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良好局面,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