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高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防空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0:40: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索冠群)为使全体师幼铭记“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提高师幼面对重大突发事故的逃生应变能力,9月18日,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防空防灾”为主题的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幼儿园提前成立防空演练领导小组,对演练方案进行讨论细化,随后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进行全面部署,责任到人。

  演练开始前10分钟,安全岗的老师们就已经站到自己的岗位上,严阵以待,准备好守护师幼安全撤离。上午10点,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骤然响起,全体师幼立即行动起来。

  疏散时间虽然紧迫,但孩子们提前接受过相应的安全教育,他们脸上没有一丝慌乱,在老师的引领保护下,弯下腰、护住头,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指定场地。各班核点人数后上报总指挥。随后,孙江丽园长和老师、孩子们重温历史,以史为鉴,并对此次演练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园师幼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更巩固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同时它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警示大家居安思危,珍惜当下和平稳定的生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