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赴诗词盛宴 共享团圆之时——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银泰分园举行“中秋诗歌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1:21:3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刘沙)中秋,一个寓意着团圆美满的节日,每年的中秋节,幼儿园的孩子们都会在一起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迎接这一美好的节日。当“大手拉小手”遇上中秋,我们“以诗会友”,感受经典诗词的艺术魅力,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银泰分园“中秋诗歌会”拉开帷幕。

  随着一段熟悉的旋律响起,大班的小姐姐们为小班的弟弟妹妹演唱起了歌曲《嫦娥》,伴随着手舞,将弟弟妹妹们拉到歌词中的意境中;接下来精彩的诗歌朗诵《中秋夜》、《我的思念是圆的》迎来了小朋友们的掌声,弟弟妹妹们通过参与,感悟诗词和节日文化的魅力;伴随着童声合唱《爷爷给我打月饼》,活动落下了帷幕。整场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与小班弟弟妹妹的初次见面,大班哥哥姐姐用新学的本领奉献了一场团圆、和美、诗意的文化节。从前期的认真准备到精彩的登场演出,他们也在体验中感受自己的成长以及在幼儿园中角色的转变。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为祖国未来续写新篇章。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