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参加后“茶馆式”教学新学期线上启动大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2 11:2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赵通)9月17日,后“茶馆式”教学新学期成果推广启动大会在线上召开。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校长彭刚、执行校长宋杰以及团队骨干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了新学期成果推广工作设想,传达了新学期成果推广工作的相关要求。随后,上海静教院附校校长张人利作《控制学生作业的量 提高学生作业的质——“双减”背景下的科研视角》专题报告。报告紧贴时代脉搏,结合静教院附校诸多案例及策略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再次展现了后“茶馆式”教学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最后,会议还进行了成果推广平台的技术培训,这也为下一阶段学校利用平台推进成果落地奠定了基础。

  线上会议后,彭刚校长再次对学校后“茶馆式”教学推进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各学科组要结合会议内容做好课例研究,认真分析学情,积极开发多类型的高质量作业,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同时要持续利用好网络平台资源,积极与其他兄弟学校交流学习。

  据悉,华侨城小学自成为高新区成果推广试点校以来,已经通过课例研磨、课题研究等途径不断推进该成果在校内的转化,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为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