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明实践 多彩新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1:1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李文瑶 谢旭东)喜迎新春佳节,墨韵飘香校园,热热闹闹过大年怎么能少了红红火火的春联呢?“虎添双翼宏图起,龙腾万里喜讯来”;“一年之计春为早,千秋大业志当先”。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的小书法家们正在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新年的美好愿景。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化身书法家,满怀激情、挥毫泼墨,或工或草、或隶或篆,一幅幅饱含美好祝愿的春联,一个个喜气盈盈的“福”字跃然纸上,一笔一划都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学生们专门为即将走向“战场”的高三学子写下真诚的祝福,“祝愿学哥学姐在2022年的高考中金榜题名”,看着高三教室门口张贴的春联,顿时有了浓浓的年味。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们在创作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新春的温暖和祝福,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