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年求学路 一生实验情——淄博实验中学举行2019级西藏生毕业座谈会暨返藏送行会

来源:鲁中网

2022-06-17 14:16:01


  鲁中网淄博6月17日讯(记者 邢凯萌)近日,淄博实验中学举行2019级西藏生毕业座谈会暨返藏送行会。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西藏生达娃卓嘎和夏晓菁同学发言。两位同学讲述了在淄博实验中学的珍贵时光: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会了分享与合作,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不断超越自我。他们同时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温情陪伴的同学们表示感谢,点点滴滴的回忆引起了全场共鸣。

  教师代表发言

  西藏生班主任代表郭杰老师用“三个难忘”回顾三年间对西藏学生的培养:难忘学校对西藏生无微不至的关怀;难忘级部对西藏生学习上的帮扶;难忘“我在淄博有个家”汉藏交流活动对西藏生的陪伴——这些活动让汉藏民族团结情在实验开花结果。郭杰老师寄语即将走出实验的西藏学生:自律自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围绕“爱心、诚心、感恩之心”三个关键词,钱伟老师回顾了三年来西藏生在实验的学习生活:初入校时,校领导、学工处、级部、班主任等给予学生的爱心;节假日期间、学生生病时,老师对学生所表现出的师者诚心;学生对老师、同学的感恩之心,一幕幕温馨的情景在实验中学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上演着。

  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赵泮利为2019级西藏生颁发毕业证书。西藏生工作部为2019级西藏生发放了印有“淄博实验中学”logo和西藏生姓名的“同心共筑中国梦”纪念U盘。

  惠伟伟副校长讲话

  惠伟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西藏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传递奋进力量。首先,要感恩党、感恩国家:一要保持思想定力,厚植爱国情怀,始终把爱国放在第一位;二要肩负历史使命,投身祖国建设,用实际行动报效国家;三要化身团结纽带,促进民族融合,为民族团结、文化融合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要感恩学校、感恩老师:一是弘扬实验精神,做一个阳光、自信、优雅、勤奋的人;二是胸怀实验梦想,不懈奋斗,终身学习;三是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三年求学路,一生实验情”,惠伟伟副校长祝愿师生返藏行程顺利,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策马扬鞭,大展宏图。

  长期以来,淄博实验中学高度重视西藏生培养工作,持续深入实施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2021年,学校被表彰为“第七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学校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扎实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各项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