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傅家镇中心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教育

来源:鲁中网

2022-06-17 14:17:30


  鲁中网淄博6月17日讯(通讯员 肖慧琳)黄河岸边是家乡,保护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美丽的家乡。为引导队员为保护母亲河献上自己的力量,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傅家镇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暨保护母亲河主题教育。

  氛围我营造

  傅家镇中心小学少工委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各中队传达保护母亲河主题教育方案,队员代表上台讲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以及我们可以为保护母亲河作出哪些努力。各中队辅导员积极发动队员参与本次活动,营造积极的活动氛围。

  巧手绘黄河

  少先队员们通过书籍、网络共同学习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文化知识,并在中队会上进行交流。围绕“保护母亲河”“共筑碧水蓝天”主题制作手抄报。结合自己的浪漫想象,把黄河绘于笔端。

  宣讲进校园

  6月10日下午,于学校会议室召开“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主题宣讲,1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本次宣讲。辅导员周安琪结合自己的环保公益活动经历,为队员们讲述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学会垃圾分类,不将垃圾丢弃到河流湖泊中,让天更蓝,让水更绿。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刻感受母亲河对我们的重要性,并立志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护水资源,坚持垃圾分类。

  实践我先行

  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到周围的商场、街道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社会上的叔叔阿姨们宣传保护水资源、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大家保护母亲河。

  傅家镇中心小学的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小手牵起大手,一起走在保护母亲河,共筑碧水蓝天的道路上,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