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演练促备战 防御护安全——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6 17:38:30


  鲁中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邢玉昆)为提升师幼安全意识,加强师幼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性恐怖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幼儿园安全教育落实落细,2月28日上午,高新区实验幼儿园总园和银泰分园同时间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园内召开演练小组部署会及演练培训会,做到责任到人。各班以讨论、视频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防暴知识,学会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做好幼儿心理引导。演练模拟幼儿园户外活动时间,一名“歹徒”突然闯入幼儿园,保安立即按响一键报警,同时报告园领导,第一时间启动“防暴应急预案”,安全应急队伍与“歹徒”周旋搏斗,在园门内形成第一道防线,听到警报后,教学楼内应急人员把守教学楼入口,形成第二道防线,与此同时带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有序撤离,封堵门窗,形成第三道防线,并组织幼儿利用桌、椅等处进行躲避。通过全园保安“合围”,很快将“歹徒”制服,此次暴力袭击被有效制止。险情解除时,师幼一起总结防暴知识技能要点,教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演练后,淄博市保安公司孙教官向该园应急处置小组成员详细讲解了警用器械的使用技巧和处置流程规范,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应急处置意识。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园师幼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实战能力和自护能力,为推动维护校园稳定、师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