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雷锋精神在淄博|“火焰蓝”携手“志愿红” 雷锋月走进特殊教育帮扶中心

来源:鲁中网

2023-03-06 16:45:00


  鲁中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牛小艺)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4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淄博师专消防志愿者走进憨兜家园特殊教育帮扶中心,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故事课。

  活动过程中,大队宣传员带着礼物看望特殊学校的孩子,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针对特殊学校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向学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初期火灾的扑救等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并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尽力接近这些“特殊”孩子们的内心世界,让消防安全知识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为他们送去了“火焰蓝”的亲情和温暖。

  为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消防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孩子们你追我赶、玩成一片,欢声笑语洋溢在学校的每个角落。

  此次活动,让消防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建立了互动、互信的和谐关系,下一步,淄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常态化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