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强化精细管理 打造“柳泉式”高品质安保

来源:鲁中网

2023-03-13 15:57:00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志鹏)为保障校园和谐稳定,淄博柳泉中学在落实省、市关于校园安保工作的要求的同时,不断加强安保队伍精细化管理,在实现保安“三化”工作(即年轻化、职业化、规范化)基础上。致力打造“柳泉式”高品质安保队伍。

  为进一步提升安保工作规范化水平,学校进一步细化了《淄博柳泉中学安保队伍管理细则》,对安保队伍实行“精(精神)、齐(整齐)、明(文明)、洁(整洁)、律(纪律)”5S管理模式。加强培训提精神: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教育工作,安保人员有精气神,着装整洁、挺直、规范佩戴,规范执勤、巡逻、站岗;规范物品齐摆放:规范门卫室内的物品摆放,确保私人物品不乱放,寄存物件安全、完好,所有物品、器材定点、定位整齐摆放;待人和善讲文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文明素养,确保待人接物态度和善、文明礼貌,规范检查登记;落实三包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划分卫生清理责任区域,定人、定点、定时,确保学校门卫室内外及校园周边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强化意识守规矩: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确保在岗期间不喝酒、不吸烟,不闲谈、不打瞌睡、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通过5S精细化管理,学校安保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热情大大提高,各项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确保了校园秩序的持续稳定。接下来,安保处将继续完善5S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安保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强化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树立安保人员的良好形象,打造“柳泉式”安保样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