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垃圾巧分类 知识伴我行——高新区第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3 16:33:30


  鲁中网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戈亚齐)分类管理靠大家,垃圾分类变宝藏。为了进一步增进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把环保的种子洒在学生的心田,3月9日,高新区第二小学二年级级部开展了“垃圾巧分类,知识伴我行”的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着“垃圾巧分类,知识伴我行”为主题开展。比赛开始前,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比赛的规则。比赛开始后,每个班的小选手们互相商量,共同协作,将代表各种垃圾的卡片分类,投放在属于它的垃圾桶内,速度更快并且分类更准确的同学获得了代表胜利的成长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小选手们的表现十分精彩,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次活动旨在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让孩子们用良好的行为习惯,践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文明教育不只在课堂,更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为创造更干净美丽的校园、构建更文明美好的社会奉献一份力量,让文明之花处处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