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春暖三月学雷锋 文明创建树新风——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雷锋活动月纪实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08:47:00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崔飞)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淄博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来诠释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雷锋精神深植师幼心中。

  2月27日,幼儿园举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主题升旗,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厚植师幼爱国爱党情怀。中三班宋楒雯爷爷结合自身经历,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的英雄事迹,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深植内心,代代相传。翟艳丽园长向全体师幼发出学习雷锋活动倡议,鼓励老师和孩子们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行动传承文明,用真诚奉献社会,弘扬不朽的雷锋精神。

  3月3日,淄博高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暨“红火炬”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驿站授牌仪式举行。实验幼儿园荣获“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并被授牌“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驿站”。仪式结束后,实验幼儿园志愿者参加了高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学习演练,为应对突发事件,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今后,实验幼儿园将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爱心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为环卫工人、志愿者等群体搭建“爱的港湾”。

  为扎实开展好“为小”志愿服务,帮助困难儿童、特殊儿童群体实现阅读梦想,3月11日上午,实验幼儿园“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淄博市“书润童心·梦响淄博”困境儿童阅读支持项目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翟艳丽的带领下,幼儿园提供的爱心车辆和志愿者把一个个充满爱的流动书箱送到高青县花沟镇和高城镇孩子们手中,并陪伴她们一起阅读绘本故事,用爱心帮助孩子插上阅读和成长的翅膀。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一次倡议,种下一颗爱心;一本书籍,成就一个梦想;一次帮助,点燃一个希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以一抹抹“志愿红”描绘这个春天最温暖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