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振消费信心|淄博市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4 16:09:30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贾莹)3月14日,淄博市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与会领导共同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淄博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荣华,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淄博市消保委副主席单位及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代表,省级消费教育基地企业负责人,律师行业协会代表,媒体代表,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和网格员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李新胜指出,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把营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作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通过完善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开展“放心消费在淄博”活动、纵深推进打击侵权假冒行动等一系列措施,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淄博市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李新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消费引导工作,持续擦亮“放心消费在淄博”品牌,切实激发消费潜能。各级消费维权组织要继续发挥好消费者与政府、消费者与生产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动社会各方力量,站稳消费者立场,反映消费者呼声,回应消费者诉求,全力打造安全放心、质量称心、交易诚心、消费舒心、维权省心的“五心”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李新胜为省级消费教育基地授牌。

荣华为山东省放心消费单位授牌。

苏凯为山东省放心消费单位授牌。

  活动中,李新胜为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淄川振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2家省级消费教育基地授牌,荣华、苏凯为淄博梦琦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山东淄博清梅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山东省放心消费单位授牌。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2022年消费创建工作成果;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提振消费信心“十大实事”;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广播电视台分别为“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团、网格员消费维权宣传队、维护消费者权益律师服务团、消费者维权媒体监督团”进行了授旗。

与会领导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体系”代表授旗。

  “网格员作为一个深入人民群众基层的群体,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向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好眼明心亮、理性消费,把好消费安全第一关,遇到各类问题无法协调解决时,可以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权益热线,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华泰社区网格员郭静娴表示。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关纪良则表示,“今天获评的山东省消费教育基地,主要是展示我们的企业文化,展现全产业链的一个成果,告诉消费者如何选择更好的产品,喝到好鲜奶、好酸奶。”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淄博市通过开展十项活动,全力建设安全放心、质量称心、交易诚心、消费舒心、维权省心的“五心”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