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集中开展婚姻登记证补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3-15 08:40:58


  婚姻登记证近年来使用频率越来越高,部分市民家中证件存在“损毁”“信息不全”等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山东省婚姻数据质量提升、跨省通办提供数据支撑,方便群众持婚姻登记证(或婚姻电子证照)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张店区集中为群众补发婚姻登记证,符合补领(办)婚姻登记证条件的居民可到张店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补领(办)婚姻登记证,做到能补尽补,愿补尽补。

  婚姻登记证使用频率越来越高,用处主要包括以下重要事项:涉及到财产:房屋买卖、房屋拆迁、房产过户、遗产继承、债权债务、公积金提取等;涉及到出境旅游、移民留学、办理生育登记、子女出生医学证明等;涉及到户口:夫妻户口投靠、异地落户、子女落户、入学入托等;涉及到工作调动、创办公司等。完成补证后,市民在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就可以不用提交纸质版婚姻登记证,直接出示“爱山东”APP上婚姻电子证照信息即可。办理时间:周一到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办理地点:张店区和平路与南西四路十字路口西南角,咨询电话:(0533)215038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