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出席淄博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3-15 08:38:48


  马晓磊出席淄博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强调

  锤炼忠诚之魂奋斗之志为民之心成事之法斗争之风

  争做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模范干部

  3月14日,淄博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的本领、本事,引导党员干部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争当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模范干部。淄博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马晓磊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淄博市领导袁良、褚振东出席。

  马晓磊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期,前进道路上必然有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尤为需要更多的“闯将”“干将”。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时间,如饥似渴地学、专心致志地学,学以增信、学以提能、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苦干实干拼命干、扎实务实求实效的奋斗者、进取者。要锤炼坚如磐石的忠诚之魂,让矢志不渝跟党走成为最鲜明的品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淄博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马晓磊强调,要锤炼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志,让直面问题担当干成为最硬核的标签,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区县域经济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提效制胜、争先出彩,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要锤炼枝叶关情的为民之心,让以百姓心为心成为最深厚的情怀,坚持以人民为本、以人民为师、以人民为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尽心尽力为百姓谋福,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敬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要锤炼有解思维的成事之法,让不达目的不罢休成为最执着的追求,善思善谋、多思多变,处理好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底线与高线的关系,以能力提升、思维养成推动各项工作事半功倍、提质增效。要锤炼动真碰硬的斗争之风,让一心干事一身正气成为最坚实的支撑,永葆顽强斗志,善于攻坚克难,勇于自我革命,以顽强斗争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马晓磊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全市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党校定位、功能、规律的认识,矢志践行党校初心,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淄博落地落实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牢记党校姓党,把姓“党”本色、姓“党”要求贯穿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定政治方向,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和淄博实践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拼搏实干、提效争先。要矢志为党育才,以理论教育固本,以党性锤炼正心,以专业培训赋能,勤于传道、精于授业、善于解惑,在培育堪当重任的执政骨干上拼搏实干、提效争先。要倾力为党献策,充分发挥学科和平台优势,认真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加强对淄博中长期发展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有理有据、深入人心地解疑释惑,在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上拼搏实干、提效争先。要狠抓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努力建成一支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的教师队伍,建成一支懂党校、爱党校、兴党校的管理服务队伍,不断强化“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基础支撑,打造新时代“新型智库”,在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上拼搏实干、提效争先。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卞珂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