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人人参与,浇水护绿春色美”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5 08:47:00


  鲁中网淄博3月13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赵暶)你浇一桶水,我修一段枝,他固一抔土,春天就在孩子们一点一滴辛勤劳动中如约而至。为树立“植绿护绿,共建美好家园”的环保意识,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博山一中开展了“人人参与,浇水护绿春色美”主题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学生们了解了植树节的由来,并自发集结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前往校园、社区和街头开展“浇水护绿”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明确分工,大家拿着自带的浇水工具积极地参与到了这次浇水活动中。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地接水、运水、浇水,个个干劲十足,他们互相帮助,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行为,在增强了同学之间凝聚力的同时,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体现。同学们还纷纷走上街头,进行宣讲活动,呼吁市民从我做起,人人争做绿色环保卫士。

  长期以来,博山一中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牢全环境立德树人根本意识,将劳动环保教育深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相信一中学子们必将伴随着生机勃勃的春天踏入更美好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