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提升班主任工作品质

来源:鲁中网

2023-03-23 10:23:30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王晓艺 通讯员 李文瑶 谢聪慧)为加强级部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工作品质,近日,淄博市博山区实验中学2022级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班主任“微课堂”第四期专题交流活动,本期微课堂主题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提升班主任工作品质”。

  级部主任陈玲按照学校规范管理月要求,结合级部具体工作,提出班主任在工作中要掌握好尺度,言行合规,不折不扣落实常规,让班级管理有保障;引导学生做到“埋头”学习,提高学习专注程度,让班级风貌有提升;做好班级团建活动,在活动中打造集体凝聚力,让班级发展有力量;结合目前级部各班文化建设情况,点评亮点与不足,为级部班级文化建设明要求,出点子,指方向。

  班主任张亚琼老师作“聚青春之火 展班级之采之‘班旗’设计”主题交流,从班徽的分类、设计的原则、班旗解说及评分标准等方面依次进行讲解。班旗是班级文化的浓缩,更是班级风貌的展示,相信在接下来的班旗设计比赛中,各班学生定会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表现班级特色的作品。级部挂靠领导魏文迅强调,班主任的成长在于“修炼”,落实的过程就是成长。班主任要找到班级发展提升的空间,把问题视为机会,主动激发自我能量,提升实践智慧。

  班级文化建设的开展,给予班主任无尽的灵感和激情,让学生在鲜活灵动的班级文化中,形成良好习惯,彰显个性,真正实现班级文化建设在育人中的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