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四十亩地小学:童心战“疫” 守护心灵

来源:四十亩地小学

2020-03-03 14:54:00


  海报新闻·鲁中网33日讯(记者 邢凯萌 许文 通讯员 孙连雷 刘延川)为有效预防学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的恐慌、焦虑、害怕等不良情绪,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心理团队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做好预和心理疏导工作。

  学校心理工作室第一时间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要求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自身的心理免疫力和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其次,各班利用线上教学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让学生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小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学校通过制作美篇、微信、QQ热线电话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心理科普类文章等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进行自我心理保健,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

  学校心理团队从2月下旬陆续推出了《童心战“疫”,守护心灵》阳光成长系列心理微课。心理微课每期有不同的主题。主题涵盖小学生及家长关注的典型问题,诸如面对疫情,如何做好心理防护?如何安抚恐慌情绪?如何增进亲子关系?疫情期间,宅在家里我们可以做什么?等等。每节防疫心理微课的时间为10分钟左右,力求做到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凸显层次性,确保学生观看效果,帮助广大学生理性面对并解决现实的心理困扰及问题。微课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心理微课对建构和谐亲子关系,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