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冲锋在前 做“平安开学”的守护者

来源:城东中心学校

2020-03-03 15:43:00


    海报新闻·鲁中网33日讯(记者 邢凯萌 许文)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面面俱到,步步走实。

    班子当好“领头羊”

    城东中心学校党支部面对疫情,每一步都及时召开支委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每次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谢新莲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区教体局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全体人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分工合作、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各支委成员每一次都认真聆听,并做细致的笔记,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学校党支部还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危难时刻,党旗在飘扬》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领教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真正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

    中层干部守“战场”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少不了我们的中层干部。每次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都认真参加。会上,谢校长“三步法”部署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求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守“战场”,打赢仗。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面对疫情,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防控疫情也不能心存侥幸。我们要把困难想大些,把阻力想大些,把工作做细些,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二是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校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听从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措施要得力有效。全体干部要按各自分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对于各项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讲借口。

    全面清扫心敞亮

    开学前期,学校全体中层人员组成了“最美劳动者”清扫队伍,每日清扫校园、食堂、隔离区的任务对大家来说已经是常态化。大家以满腔的热情打扫校园的各个角落,彻底清理“脏乱差”的垃圾桶,全面打扫学校食堂,认真整理学校疫情隔离区域。每次的劳动中,大家都干得如火如荼,就如大家所说:用我们的吃苦换得学校的亮丽,相当值!看着这样的校园,自己心里也敞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