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文化人,塑造美好心灵 ——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做实文化引领这篇重要文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9 17:43:05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过去的一年中,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大力开展德育和美育教育,为塑造少年儿童美好心灵进行了探索与创新。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求实奋进,慎思力行,收获颇丰。

  以“皮影”为特色,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建设。

  加强少先队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被认定为“张店区少先队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试点学校”。

  加强传统文化课程体系建设,开设皮影戏、书法、剪纸、经典诵读、陶艺等课程,被授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校”。

  学校致力于“两纵三横五主题”微德育课程的开发与实践,打造特色德育品牌,2019年被表彰为“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德育品牌学校”。

  重视美育教育,提升艺术素养,在张店区第二十八届文化艺术节比赛中喜获佳绩。

  风正扬帆正当时,继往开来展蓝图!展望2021年,新的一年,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使命,期待全体成员能一如既往地画好同心圆、争做新贡献,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凝心聚力再出发,合力谱写和平小区小学更华美的乐章!

  通讯员 钟云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