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一中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讲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14 10:26: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麻娅慧)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安定的社会环境,4月12日,博山一中邀请山东盛诚律师事务所丁亚楠律师到校,为师生做了一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讲座。

  丁亚楠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入手,结合时事政治,详细为大家讲解国家安全的涵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及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等法律知识。丁亚楠语言简洁生动,从同学们既有知识储备入手,循循善诱,将理论性较强的法律条文讲解得真实生动。丁亚楠结合宪法相关知识列举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经意会触犯到的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事例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公民责任和义务。最后,丁亚楠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采取现场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大家巩固理解本堂法制课的内容,呼吁大家学法守法,依法保护合法权益。精彩生动的法治报告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宣传画比赛、网络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研学活动、合唱活动、外出宣传等形式,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共建和谐社会的活动中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