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员志愿者灾后双报到进社区、服务百姓普健康

来源:

2019-08-15 17:0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石汇铖 通讯员 洪云)暴雨无情人有情,随着台风过后、暴雨退去,淤泥堆积、环境被污染等一些列问题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双报到联系社区——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群众的生活时刻牵动着医院每一位党员的心。为有效防控灾后传染病的流行,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5日上午,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派出党员志愿者近20人,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治及疾病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活动中,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志愿者队伍分成两组开展活动。一组主要负责灾后社区卫生防疫工作。医院院感科工作人员对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进行了灾后卫生防疫知识的培训,将消毒片、漂白粉的配制方法进行详细讲解,提高了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随后,党员志愿者采用喷雾器喷洒的方式对社区进行了喷洒消毒,对垃圾暂存处、主要工作场所开展室内外环境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