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家门口的“养老顾问” 打通养老服务供需“最后一公里”

来源:鲁中网

2024-04-02 17:19:31


  鲁中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毕伟林)“现在社区一半以上是老年人,有时候他们来问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问题,我们有的都回答不上来,现在有了养老顾问,我们也感到无比的安心。”周村区丝绸路街道米河社区工作人员说。

  近日,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各百姓家园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与淄博市中医院医养服务中心签署养老顾问服务协议,保障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签约仪式上,村居百姓家园工作人员与养老顾问专家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决定建立紧密且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签约,旨在帮助老年人及其家庭按需及时有效获取各类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养老政策讲解、养老培训、协助入住养老机构等服务,有效促进养老服务供需信息精准匹配,促进养老资源优化配置,满足老年人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共同推动周村区健康养老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丝绸路街道百姓家园将继续做深做实,重点关注养老事业,全面了解情况、摸清需求,根据现有政策为老年人定制“个性化”养老方案,充分发挥养老顾问资源优势,帮助老年人实现“养老不离家”,让老年人能够“快乐地生活,健康地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