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移花接木”造谣博关注?博山警方依法查处一起编造网络谣言案件

来源:鲁中网

2024-04-02 17:19:31


  鲁中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宋策 娄伟)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网民通过网络平台利用视频编造发布谣言信息,引发网民热议,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警方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查证工作。

  经调查,今年3月下旬,网民贾某为博取关注,从网络上下载来源不明视频,自行编造加工为谣言信息,并将该谣言信息通过互联网发布。贾某发布的谣言信息被大量转发扩散,引发社会关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贾某给予行政处罚,对其造谣使用的网络账号予以关停。

  博山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律盲区”,网络空间也绝非“法外之地”,对网上编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营造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