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举行“优化涉外法律服务 推动企业 国际合作”培训会

来源:鲁中网

2024-04-02 14:40:30


  鲁中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涉外法治服务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涉外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4月1日,淄博市举行“优化涉外法律服务 推动企业国际合作”培训会,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李红、淄博市副市长胡晓鸿等参加并致辞。各区县外办及涉外企业代表260余人参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业内专家开展涉外法律实务培训。针对当前涉外法治形势,各位专家结合涉外诉讼实战案例,生动讲解企业出海常见问题及风控、“一带一路”投资流程与风控,解读涉外法律、涉外保险等政策,分享海外社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深入了解和掌握涉外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海外风险的意识,企业“走出去”开展海外合作更有底气了。

  下一步,淄博市外办将积极与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等推进涉外法治领域务实合作,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效能,为全市重大经贸活动和涉外企业、公民提供涉外法律服务,赋能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