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白塔镇:爱心义诊行 健康你我他

来源:鲁中网

2024-04-02 17:19:31


  鲁中网淄博4月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商建林)传递健康,关爱守护,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健康水平,3月29日上午,博山区白塔镇联合世博高新医院走进北万山村,开展“爱心义诊行,健康你我他”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为群众进行健康咨询、营养问诊,测血糖、量血压、拍X光片、中医诊脉等,诊疗过后细心叮嘱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同时,告知群众如何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问题,叮嘱大家发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针对群众的健康问题,医生们耐心地给出解答,让群众感受到了贴心与温暖。刚完成脉诊后的大娘说道:“医生的脉诊手法是真的不错,检查的时候,问得特别详细,是真心为我们的健康考虑,还教会了我们如何保持好自己的健康。”

  同时,针对老年人常见的睡眠问题和颈椎疼痛等情况,医务人员运用丰富的临床经验,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医疗适宜技术,并提供了良好的日常习惯、饮食卫生、锻炼以及家庭用药储备方面的指导。现场,大爷称赞道:“现在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了,不用排队等待专家,也不用在医院挤来挤去,方便极了,连健康检查都能在家门口完成,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服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资源,也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下一步,白塔镇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不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便民义诊活动,将多方医疗资源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努力营造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