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高青县人民医院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活动纪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30 14: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传染病的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对保障儿童的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的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组织相关科室到街头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专家咨询等方式,解读《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相关法律知识、相关政策和疾病预防控制知识,现场群众踊跃咨询,效果良好。

 

  活动中,工作人员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加强解读疫苗阻断传染病传播,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屏障”作用,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心。

  高青县人民医院产科接种室,负责在院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以及卡介苗的接种,每年根据本院分娩量负责接种约1500名左右的新生儿,接种人员秉承认真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严格无菌操作;接种室每日清洁、消毒,保持接种环境清洁卫生;疫苗规范管理严格冷链运输、保存;常规冷链温湿度监测.每月首针乙肝疫苗接种率均在95%以上。

  通过这次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疾病预防控制知识以及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营造以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高青县预防接种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