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森警大队破获非法涉猎案件 26只飞鸟回归山林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14: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新明 仇振波)5月7日上午,淄川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与淄川区自然资源局在五松山林区开展救助野生鸟类放飞活动。现场,在多名爱鸟人士的共同见证下,画眉、黄雀、蜡嘴、煤山雀等26只飞鸟被放归大自然。此次放飞的鸟儿均为三有保护动物。 

  本次放飞的26只鸟类,均为淄川森林警察大队近期侦破的非法涉猎案中,犯罪嫌疑人于某从他在淄川承包的果园内用粘网捕捉而来。经自然资源技术人员鉴定,鸟类身体恢复良好,有独立捕食能力,已具备放生条件。 

  鸟类对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有重要作用。淄川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呼吁,要切实增强爱鸟护鸟意识,严禁非法猎捕、收购、出售、运输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坚决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刚出生的雏鸟,尽量不要惊扰或擅自带回家抚养,以免幼鸟丧失野外生存能力;如果小鸟受伤或生病,大家可以通知森林警察或自然资源部门进行救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